是荼。

———

“风虽大,都绕过我的灵魂。”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白荼!


由来其实没啥深刻的含义?当初在逛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组古代调色的色卡发现白荼色很漂亮w然后就决定用这个名字啦。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写文的话,应该是小学四五年级左右吧?我还记得当初很喜欢写那种狗血言情小说(烟)比如女主为男主付出生命男主弃如敝履,结果发现最爱他的是女主然后女主突然复活的爱情故事。最恐怖的是我们班一群女孩子还天天催我写下去?

继续写下去就。谢谢我的小学同学?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有文风这种高大上的东西吗!!!(土拨鼠尖叫)


很多小姐妹说我的文看着就像在过日子一样?算是一种高度肯定惹我感觉!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哇,贼特么巨大好不好!


我当初第一篇正儿八经得文可是黑暗向的!其实也不算,就是带点悬疑那种?


现在…?老年生活吃不了刀了(躺)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喜欢的风格啊,就是那种打打闹闹的,细水长流的生活中带着沙雕的风格。


还有就是像西子绪太太的那种悬疑向能把我吓到半夜三点嗦不出话的那种。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最擅长当然是发糖啦哈哈哈,其实我基本没考虑过要发刀的梗,和亲友——比如我滴狗,我们俩平时讨论的都是如何把一篇文弄得更加沙雕。


笔杆爆炸的经历就是开车和写温暖的小故事!哇我开霸歌车的时候一个小时写了3k。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的很多呀,感觉最不擅长写的就是那种,叶不修和祁醉那种嘲讽的话?


(或许还有悬疑吧……)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这个啊,是我的手机电量多少决定的。一般我写着写着就去玩阴阳师了(。)


一般保持在一个小时800上下?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准备是什么我不知道!打开word就是一顿撒米鸡啄的操作!


不过对于写自己知识领域盲区的文会先做好笔记,比如瑞金的警pa我可是查了很多关于缉毒警的资料的!(叉腰)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有吧,喜欢听纯音乐,没有困扰喔!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当然是打字啊,还有什么比打字写文噼里啪啦的声音让人更加满足的吗!


工具一般是word,像开车这种需要一口气写完的我一般都是选择小黑屋。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草稿不太喜欢吧…


所以造成了我和小姐妹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脑补了完美的爱情故事,然后打开word脑壳一片空白的事故(。)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不挑,我都喜欢的,只要不写刀,一切好说。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的啊,其实没有吧。


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和子老师,玄锅锅说我的文风和她简直有点像…(惆怅)我真滴很喜欢和子嘛


喜欢的作家很多鸭!淮上,漫漫何其多,语笑阑珊,非天夜翔,西子绪,巫哲等等等很多!


如果说是文学作品其实没有特别喜欢的,我一般看书都看得很杂。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吧,其实我最大的梦想是学经济啦,结果人生的路上不小心被命运推了一把走歪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有的,开车的时候让我十分激动了!浮想联翩ing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当然喜欢啊,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写下去!


其实我很自卑吧,一直写的都很垃圾,所以我写了的文其实很多都没有发出来,这一年表面上其实是没有写过文,其实我看了看文档,今年自己七零八落的写了差不多十万字左右。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唔,最喜欢的话好像还没有诶…


不过喜欢的话应该就是很多啦,比如写给亲友羊花的大雪里的破镜重圆,策秀的鸿雁书信都是我心里觉得很美的片段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其实还好吧,也不是太喜欢。


改变的话,希望可以凌厉起来吧嘿嘿,想要那种超级帅气不拖沓的文风!


20.最后,请你点几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终于到我最爱的环节惹!!!


@燕二狗  @墨景  @齐鲁青未了  @喵个不停扑了


还有好多我知道对方不知道lof的,哭了qwq


评论 ( 22 )
热度 ( 1 )

© 茶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