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荼。

———

“风虽大,都绕过我的灵魂。”

第二个问卷

二狗的爱的点名 @燕二狗 快来挨打


1.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白荼,笔名基本没变过

 

 
2.常去的发文处?

Lofter,还有就是微博。

剑三的文我一般放在微博,其他的同人放在lof。 


3.对於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极短篇啊····扶他柠檬茶那种?

短篇的话,一万五以下都是短篇。

长篇就是十万字以上的连载? 


4.目前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断头)

这个啊,数不清了吧。

我的话一般全都是短篇,想要开长篇的全部都坑在大纲了。(默)

 

5.第一篇文章是?

除去小学的狗血玛丽苏,第一篇是赤黑的文····

名字肯定记不清了,总之还是很狗血。 


6.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吧,原创的话我基本没想过写的。 


7.写文时有什麼禁忌吗?

有啊,请把手机放在离我五十米远的我没有钥匙的保险箱里!!!!

我只要一玩手机,一个小时五个字是最大极限了。


8.投过稿过否?

投过啊,校刊和杂志都投过。


9.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话,為什麼不呢?

校刊上了一次,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给了我爸还被我爸珍藏在书房里(笑哭)

 杂志的话没怎么投过,我不太喜欢把自己的文公布大众的感觉。


10.写自创时,裡面的角色数量?

一般我是控制在四个左右吧,我没怎么写过自创啦qwq


11.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有的,而且分的还有点强迫症···

 


12.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会,基本是一章节一千到两千字左右,或者是一句话。

 


13.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和二狗差不多吧,不喜欢用生僻字,还有就是自己不理解的词语···


14.在晚上还是白天写?

晚上,特别是九点半之后,那可是太有感觉了写起来。

 


15.对於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有,想要写出像西子绪老师的那种悬疑文,能把人吓哭的那种。

(想了想还真的是不可能啊)

 
16.对於写作,有什麼样的坚持?

没有啊····我对自己要求很低的(NTM)

就是希望自己能把自己写了的大纲写完就是最大的坚持的,每次都是写了大纲不想写文导致看起来我一直不更新(正直脸)

 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每天都写写吧····

17.写文时,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习惯啊,肯定是现代啊。我不太喜欢写古风的,总感觉自己抓不住那种感觉,未来的最近在思考要不要动笔,毕竟我只是个猪儿虫,不要对我要求太高哇QAQ

 


18.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大多数在国内,并且是在南方的海滨城市,我发现我对海真的是有一种神秘的执着感觉(。)

 


19.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

HE偏多,BE其实也有想过,但是并没有想写的欲望——(拉长音)


20.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没有吧,我一般都是顺其自然,我BG,BL,GL都写过,其实看我写的剑三文就知道我的cp其实很杂,因为很多时候,文都是来源于生活嘛。爱情这玩意不是与性别无关嘛

 


21.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肯定是写完后啊,取名那可真的是要了我的命啊。

我恨不得每篇文都叫一个名字(真诚)


22.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看缘分?

 
23.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想了想好想只写过爱情。

 


24.觉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我觉得应该是心理和外貌,细节。

身边的亲友都夸我外貌描写很厉害,但是我就是不会写心理。我感觉如果我心理这块可以写好的话文应该会厉害很多吧(握拳)

细节描写这玩意要靠平时的练习,不急慢慢来嘛。


25. 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会的,我有经常看书记词句的习惯,毕竟这样看起来能让我的文看起来更加牛逼(正经语气 

 

26. 对於「如果剧本裡有一隻枪,这隻枪就应该被发射」的看法?

唔,是我我会选择开枪。

不过至于这个枪怎么开,为什么要开,开给谁。就可以说是每个文手会写的不一样的地方了。

 


27. 有被盗文过吗?

有啊,高一的时候的事情了(烟)往事休要再提。

 


28. 有因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有!!!!!认识了好多好多太太(暴风哭泣) 


29. 被称讚过吗?

有的!!!开心到飘起来了

 


30.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麼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拿我二十斤肉吧(。)

 


31.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唔,这个排位还是算了吧。

平时要做的东西太多了,现在大学有空的时间很少啦qwq

 


32.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这啥意思我咋没看懂啊,做中心的不就是人物吗?


33.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麼?

当然是去打游戏呀!(ntm)

 


34.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有啊·····,当初写合志的时候景哥纯钧两个猪儿虫摁着我的头让我码字(哭哭)还有被小姐妹催着写贺文的时候仿佛是截稿日

 
35. 会向你催稿的人?

……那可太多了。

 


36.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麼时候?

喜欢写文,所以会一直写下去的。

 


37. 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

那可真的是太多了呀

 


38.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有吧,同学,亲人。基本认识我的人知道我是个写手,但是从来没有看过我写的文。 


39.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如果是自己特别特别喜欢的脑洞,会修改很多很多次。

 


40. 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

应该是叶蓝的文那篇文,卡了一个星期我才写出来,汪的一声直接哭了。 


41.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瑞金的暖风雪

写给师父师娘策花的无月

还有一个还没写出来。

 


42. 承上,理由是?

暖风雪是因为,我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去写这个文,或许写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我到现在都能感觉到。

风无月是因为是第一个没有卡就写完了5k字的文!!很满意了!

还有还没标题的一篇,是最近修修改改了很多次的藏歌文,感觉现阶段很满意了。


43. 写到这裡,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我好冷,为什么这个问卷问了这么多东西

 


44.快樂的點名時間,請

 @爱隔千里 钧来受死!!!


评论 ( 5 )
热度 ( 1 )

© 茶南。 | Powered by LOFTER